欢迎光临塔安电磁辐射防护官方网站!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行业新闻

施一公团队新发现:电磁辐射诱发失眠等症状

    信号塔24小时持续辐射,人体长时间处在电磁辐射下,容易产生失眠、嗜睡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还可能伴有白细胞减 少、视力下降、心电图改变、免疫力下降、脱发等症状。

    电磁波有不同频率和波长,对人体的危害程度也不同,其产生的辐射有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两种。短波电磁波的电离辐射频率高、能量高,可以使物质产生电离,具有很强的穿透能力,能够杀伤人体细胞、破坏 DNA 进而造成机体损伤,甚至引发致癌风险。人们医院拍的 X 光和 CT 以及 β 射线、γ 射线都属于电离辐射。长波的非电离辐射相对频率和能量较低,不会对细胞和 DNA 产生损伤。因此,通讯用的电磁波均为低频长波电磁波。许多家庭中普遍使用的无线通信网络 WiFi,主要工作在 2.4GHz 和 5GHz 左右,4G 手机、蓝牙和微波炉的工作频率也在 2.4GHz 左右。

    2011 年 5 月,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 100kHz 至 300GHz 的电磁辐射定为可能对人类致癌。然而,2014 年所报道的关于手机辐射影响人类健康的研究发现,使用手机除了导致大脑或身体其他器官的轻微的升温外,并没有证据表明暴露于手机辐射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而近期的研究表明,EMR 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影响,进而影响人类的睡眠、学习和记忆能力,以及导致大鼠产生神经压力、焦虑样行为、认知障碍等。而长时间暴露于 900MHz 和 1.8GHz 的调制 EMR 的雄性大鼠似乎会增加恶性神经胶质瘤和神经鞘瘤的发病率。

    美国科学家Ajuer就曾表示,电磁辐射可以产生大量自由基,干扰细胞之间的通讯,阻碍荷尔蒙(如褪黑素)的释放,引起失眠等疾病。

   

  2021年8月,清华大学/西湖大学施一公团队,报告了电磁辐射对小鼠睡眠的影响:

  长时间暴露于由 100-Hz 方脉冲调制的 2.4-GHz EMR 在非热输出水平会导致小鼠清醒时 间显著增加。这些小鼠显示相应减少的非快速眼动 (NREM) 和快速眼动 (REM) 时间。相比之 下,在相同时间平均输出水平下长时间暴露于未调制的 2.4 GHz EMR 对小鼠睡眠几乎没有影 响。这些观察结果将小鼠睡眠结构的改变确定为对长期无线范围 EMR 暴露的特定生理反应。

image.png

 The pulsed radiation of Pulse64W significantly increases the wakefulness time in mice.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条:电磁辐射诱发癌症、白血病 下一条:没有了!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公 司:塔安电磁辐射防护

联系人:彭女士

电话:0731-55567997

手机:0731-55567997

E-mail:TAAN_Shielding@outlook.com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坪塘大道